很多朋友都说世纪互联的 Windows Azure 的“存储交易(以 10,000 计) – 数据管理”一栏很快就满了。就如同我自己的 Azure,账单从 17 日开始算起,才 11 天存储交易就过 300 了,如下图。于是我发邮件给世纪互联问原因,刚刚他也打了个电话来,对我做了如下解释:

存储交易
存储交易

“存储交易”就是“对磁盘读写”的意思,“以 10000 计”也就是以“万”为单位。上图就代表了已经使用了 300 万次的磁盘读写操作,一共也就 500 万次磁盘读写操作。

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接到了很多说明“存储交易”太少的投诉,他们拟从下次开始提升“存储交易”的上限,具体提升到多少,她只说了比如提升到 2000 万。

本人开了两个虚拟机,11 天,在几乎没有对虚拟机操作的情况下就使用了 300 万次读写操作,可见就算开着虚拟机没用也会对磁盘造成上百万次的操作。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没有开着虚拟机的必要,可以将虚拟机关机,以免虚拟机存储交易达到上限而停机。而停机后,存储在 D 盘的文件很可能会丢失,请在“存储交易”快到上限前备份自己的虚拟机,以免发生损失。

 

附上世纪互联给我发的邮件:

1.存储交易:包括对存储区的读操作和写操作。

跟存储服务相关的任何操作,都是通过调用 REST Api 的方式发送请求,所以每一个针对 Blob,Table 或者 Queue 发起的 REST API 的调用都是一个存储交易。

例如:我们要从存储中获取一个 Block Blob 文件,需要调用 GetBlob API,一次 GetBlob 的调用就是一次存储交易。关于 Windows Storage 存储交易更详细的信息,请您参考 http://blogs.msdn.com/b/windowsazurestorage/archive/2010/07/09/understanding-windows-azure-storage-billing-bandwidth-transactions-and-capacity.aspx 中 How Transactions are Counted 的内容

关于存储 REST API 的更多内容,请您参考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azure/dd179355.aspx

2.Windows Azure 存储交易免费配额为 500 万次,后期后台会提高此配额,此配额更新配额量及时间,请关注官网:http://www.windowsazure.cn/zh-cn/pricing/free-trial/

3.Windows Azure 免费试用包含的服务,请参考:http://www.windowsazure.cn/zh-cn/pricing/free-trial/

同时您也可以登陆:https://account.windowsazure.cn/Subscriptions,点击您的订阅以查询本月实时和以往月份的使用状况。


原创文章,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http://blog.ttionya.com/article-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