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の記事簿

一個 蘿莉控 技術宅的世界

05/22
00:27

博客评论系统从多说迁移至Disqus

多说前几个月就发了公告,表示 2017 年 6 月 1 日将关闭多说的评论功能。唉,不赚钱的项目是这样的啊…

虽说很早就想弃用多说转战 Disqus,但拖延症作怪,每次都懒得弄,这不多说大限将至,不得已只好着手将博客的评论系统从多说迁移至 Disqus。

 

经过一个下午的踩坑,终于将多说的评论导入到 Disqus。

转换工具可以使用我修改过的 PHP 脚本,放在了 Gist 上,感谢原作者 urouge

 

于是,理所当然地禁用了多说的插件,用上了 Disqus。

所以现在有这么几个问题:

1. disqus.com 在墙外,不爬墙是无法访问的,所以墙内用户需要用梯子才能正常使用评论

2. 以前用户的全部头像都丢失了,被替换为默认头像了

3. 用户的域名也没有了,所以点名字无法进行跳转了

4. 游客评论要经过审核,所以有条件的还是注册一个 Disqus 账号吧

 

这段时间的计划:

1. 使墙内用户可以正常使用评论

2. 全站启用 HTTPS,并使用 HSTS

3. 没想好

03/8
22:23

再次变更博客的分类和标签

写完博客要发布的时候要选择分类和标签,每次我的选择困难症都会犯。

看到这杂乱的分类,我要掀桌子了,不要拦我(╯°口°)╯(┴—┴

 

记得之前 14 年底改过一次分类和标签了,现在我又想改了。

果然还是一篇文章对应一个分类好么?真的么

改完以后搜索引擎抓的分类和标签都变了,很伤啊。谁让你要改

 

但是…

相信我,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我一定好好做人。鬼才信

Read More →

06/10
23:17

哎呀,6月了

撒西不理,又有 4 个月没发布任何东西了。

但是,只是没发布而已哦,写还是有写东西的,虽然写在了 OneNote 上…

最近要看的东西比较多,前端真的是要看的太多了啊,加油!

 

前段时间(一个多月前),我重构了下博客的主题,虽说重构了代码,但是 UI 并没什么变化,所以也就没有改变主题的名称,作者署名也还是钉子大大。

最大的改变,还是算后端的一些逻辑以及安全性,同时也移除了部分功能

前端也不能说没有变化,CSS 就使用了 LESS 预编译器。不过虽然用 LESS 非常方便啦,但是想想以后其他项目还是用 SCSS 算了…

 

拖了这么久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当时一些东西写在虚拟机上,然后手贱…恢复了快照,于是乎…(╯°口°)╯(┴—┴

12/18
19:30

变更博客的tag和分类

之前看博客的分类和 tag 各种不顺眼,于是就随便改了下(-_-#)

其实大部分就是把分类和 tag 调换了下,然后最后我把 tag 的目录名称改了(。・ω・。)

其实我知道都运营这么久了还去改固定链接对搜索引擎的收录有很大的影响,不过我还是这样做了( ̄へ ̄)

发现 Google 的搜索引擎相比于百度简直太好,百度的引擎真是垃圾,各种不爽,site 搜索下发现竟然把 tag 的页面放在第一页,也是醉了

百度的收录不管了,不管了不管了,照常折腾就好了

08/18
18:41

博客近况

已经好几天没有更新博客了,虽然博主确实偷了懒,但是还是在想方法更好地建设博客的。

前面折腾了下 Windows + IIS 搭建 WordPress,不过 IIS 还要装插件才能支持 .htaccess,而且更换了主题还有各种问题,所以果断还是投身 LAMP 的怀抱。

今天才真正把一个本地博客搭完,为了把更新测试通过再应用到这里。

博主也是第一次接触 Linux,很多东西还是要慢慢摸索,PHP 也没学过,还得慢慢学习。

 

将来的一段时间,打算做以下一些事:

1.修改 wp-login.php 文件,将注册变为用户名密码邮箱的注册方式(2014年8月22日0:23完成

2.发现用了子主题,主题的评论就会出现问题,待解决了这个问题,就可以弃用“多说”了

3.弄个图床,放些旅行时的照片

4.设计个 LOGO,一直用 ことり 的 LOGO 怕访问者眼晕,反正我是已经习惯了

5.看看能不能弄些福♂利,呵呵(绅士の笑)

6.开学还要补考,找工作…(补考完了,现在要找工作)

7.解决用 mail() 函数无法发送邮件的问题(2014年8月20日1:11解决

8…..再想想?

9.我很懒,2014年11月2号进行文章调整的时候发现这些东西都没完成- –

Read More →

07/24
14:24

博客访问慢或者无法访问?

博客一抽一抽的,有时候压根没法访问,有时候又是访问很慢。我从中午 11 点半开始就一直打不开后端页面,直到现在才又可以打开了…

嘛,其实我也不知道为神马,很有可能是用的 CDN 问题。刚刚又出现了 403 问题,打开原网站是没问题的,但是这个域名下打开不了,说明十有八九是 CDN 的问题。

如果再经常发生打不开、403 等问题,就要考虑要不要换 CDN 了。但是国内免费免备案的 CDN 不多,实在不行那只好适当牺牲打开速度用国外的 CDN 了。

07/23
14:13

个人博客正式开始运营

经过了N+1次申请,终于把“安全宝”的 CDN 申请下来了。用站长工具超级 Ping 检测几乎所有节点都是在 200ms 以下,国内用户也可以有较快访问速度了。

wp

博客的主题还是有些地方没处理完,一是主题模板有点 BUG 等待作者修复,二是我第一次接触 WP(话说原来 WP 是 WordPress,我一直以为是 WorldPress…昨天在 OSC 提问时才发现…),很多东西都不会弄,我也会学习并且更改一些模板的。

07/22
19:44

关于Blog的访问

这个 Blog 是用的 RedHat 的 OpenShift 的免费空间搭建的,在国内访问如果不开启 https,有很大几率访问不了。

由于 Blog 是用的国外主机,也就不可能备案了,但是国内的免费 CDN 大多需要备案,现在在申请“安全宝”的免费 CDN,不过我已经被打回 N 多次了,大部分原因是网站无法访问。不过也遇到奇葩理由——网站可以访问…这™能忍?无法访问你打回就算了,网站可以访问都可以是打回理由?

SO,只好用一个国外的免费 CDN 了,官网是:http://www.incapsula.com/。用这个 CDN 有一个问题,就是右下角会有一个弹出物。就是下图的东西,就当他不存在好了。

弹出物
弹出物

incapsula 毕竟是国外的 CDN 嘛,国内访问还是有 200+ms 的延迟,但愿能把“安全宝”的 CDN 申请到。 写这么多,也就是想说明:

1.海外用户访问会快些,国内的速度…有些慢;

2.奇怪的弹出物请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