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已经面世一年多了,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懒得装环境),我依旧在使用 Windows 8.1。

Windows 8.1 的安全性相比于 Windows 10 来说,差了很多,所以打补丁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方程式的日站框架解密之后,没打补丁的 Windows 8.1 更是面临重重挑战。

Windows Update

说来也奇怪,用同一个镜像装的系统,家里的台式机、笔记本都无限检查更新,而且就算笔记本带到杭州,还是无限检查更新,然而公司的电脑却一切正常…

我一度认为是网络问题,但是今天把笔记本带到公司,还是卡在正在检查更新…我的内心是崩溃的_(:3」∠)_

 

在打不了补丁的近半年内(对,就有这么久),我在大大小小的各个网站搜索解决方案,但是经过各种尝试,皆无果。然而,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我在一个网站发现了一个看似不靠谱的解决方案,但是经过我的测试,竟然成了!!

这里我就将我试过的方法提供给大家,大家可以本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进行尝试。

 

1、等待

先等他个一两个小时,指不定就更新成功了呢?

记得把计算机睡眠模式关了,不然被睡眠了那更新也就暂停了。

 

2、刷新 DNS

也有可能是因为你的 DNS 问题导致无法连接 Windows Update 的服务器,在 CMD 中执行 ipconfig /flushdns 回车运行即可。

 

3、更新升级代理(Windows Update Agent)

现在的 Windows 8.1 都是 With Update 的,所以自带 KB2919355,只要下载安装 KB3138615 就能更新代理了。安装后再尝试更新,有一定几率能成功哟。

 

4、使用 Windows Update Troubleshooter

尝试使用微软官方的修复工具 Troubleshooter 进行修复,这会清除“最近检查更新的时间”和“安装更新的时间”。

虽然对我的电脑没有任何效果,但是对你的指不定有效哦~

 

5、使用 DISM 修复更新组件

无法更新也可能是因为系统组件被破坏了,在管理员权限CMD 中执行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命令尝试修复,详见这里

也可能修复失败= =

 

6、更新某累积补丁

很玄学,我就是在更新了某累积补丁后,发现 Windows Update 正常了,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

这个 KB3172614 有两个前置补丁,分别是 Windows 8.1 With Update 自带的 KB2919355KB3021910。按顺序安装补丁后,重启尝试更新吧,很可能就正常了呢~

 

7、使用第三方离线更新工具

我是不会建议你们用第三方工具的,谁能保证它不会干坏事呢?指不定来个 KB360018 呢?

姑且提供这个第三方工具,用不用取决于你:http://download.wsusoffline.net/

 

参考文章:

https://www.howisolve.com/checking-for-updates-stuck-solved-windows-7-sp-1-8-1-10/

https://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Forums/en-US/3a59829c-2a49-4d11-a0f1-8f36e22f1261/win-81-pro-windows-update-stuck-at-checking-for-updates?forum=w8itproinstall


原创文章,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https://blog.ttionya.com/article-17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