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眨眼就来到了 2014 年的最后一天……

喂!给我好好写总结!(╯°口°)╯(┴—┴

好好好,放好桌子认真写(#-_-)┯━┯

不写小学作文了,博主的文笔实在不好,只好卖个萌,大家见谅(。・ω・。)

2014 年发生了很多事,一些是对社会的,一些是对博主个人的。之前也说过博主文笔不好,不会洋洋洒洒写篇文章做总结,这里就把一些事记录下来。

 

2014 年 1 月

• 博主正式开通了新浪微博,当时是因为在 B 站看到星空的延时摄影,个人非常喜欢,也想关注下作者 王源宗Bboy ,才加入的微博。博主有社交恐惧症,不过加入微博后,博主很勤奋地发一些没营养的内容,只是过了一段时间,博主发微博的积极性就下降了,几天才憋出一条微博( ̄3 ̄)。但是博主刷微博已经成为了每天功课,一条微博信息都不想落下啊。

• 21 日,国内大量网站域名的 DNS 解析出现问题,域名都被解析到 IP 为 65.49.2.178 的地址,导致众多网站无法访问,大量域名遭到了 DNS 污染,服务故障持续将近 1 小时后方才恢复。

 

2014 年 2 月

• 这两天,如果你老家突然多了一些衣着时尚、面容姣好、身材热辣东莞归来的女孩,请给她们多一点关爱,现在东莞劳务市场不景气,夜班风险大,失业率高。有时间多约她们聊聊天,吃吃饭,按按肩膀洗洗澡,看看风景睡睡觉。出门在外压力已经很大了,请理解她们,包容她们,帮助她们,传递中国正能量,从你开始。9 日,这条段子由于“东莞扫黄”而生,东莞挺住,东莞不哭。

 

2014 年 3 月

• 1 日晚间,5 名新疆分裂势力人员在昆明火车站屠杀平民,造成 29 人死亡,130 余人受伤。

• 8 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的一架 B772 载着 227 名乘客和 12 名机组人员从吉隆坡起飞,原定于飞往北京,航班号 MH370。但是在飞机起飞后不到一小时,飞机上所有通信设备均遭到人为关闭,并且飞机避开一次雷达掉头飞往与目的地相反的方向,之后离奇失踪。至今为止,仍未发现其坠毁地点及失事原因。飞机失踪原因众说纷纭,相信总有一天能找到飞机并揭开真相。详细内容参考维基百科

 

2014 年 4 月

• 万恶的若木老贼,沉迷于舰娘,把《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完结了,我的天理啊,我的哈克雅啊,我的花音啊,我的月夜啊,我的步美啊,我的…

• 7 日,SSL 的 “Heartbleed(心脏流血)” 漏洞被公布,在补丁出现前,使用 HTTPS 的无数服务器内存数据都受到泄露的风险。

• 8 日,微软停止对有 13 年寿命的 Windows XP 的服务支持,但是国内的安(liu)全(mang)厂商继续为 XP 提供着支持。对于 XP 的退役,举国同庆、喜大普奔、可喜可贺,万恶的 XP 终于可以去死了。

• 博主入坑 osu!,虽然博主是个手残,嗯,确实是手残,都玩了大半年了,AR 9 的图都不怎么打得完,更不要说全连了。不过这游戏无聊的时候玩玩挺好的,只是博主好像大部分时间都很无聊?!

 

2014 年 5 月

• 宅男神器“快播”被查封,无数宅男泪流满面,再也找不到如此方便看 AV 的播放器了。快播的倒下,解决了国家的卫生纸浪费问题,但同时引起了社会治安的不稳定现象。不过,我没用过快播╮( ̄▽ ̄)╭。

• 31 日,Google 的所有服务在中国惨遭“封杀”,之前还可以使用的 Google 搜索引擎已经完全无法使用,网页版的 Gmail 也无法登陆。之前以为是 Google 一年一度的大姨妈,但是现在看来,情况很严重,或许会是永远的封杀?

 

2014 年 6 月

• 世界杯!!!德国捧得大力神杯!!!

 

2014 年 7 月

• 入坑 Steam,博主也从一个盗版狗成为了一个有时会支持正版的人。我可不是正版侠( ̄へ ̄)

• 在 OpenShift 上第一次搭建个人博客,同时申请了 ttio.tkttionya.tk 两个域名,本博客正式上线也是在 7 月中旬。

• 买了个廉价的 VPS,也是博主第一次开始接触 Linux 的 VPS,也由小伙伴搭建了一个 ShadowSocks 服务端,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上不去 Google 了。虽然速度慢成狗…

• 17 日,马来西亚航空的一架航班号为 MH17 的 B772 在执行由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飞往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飞行任务时,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 33,000 英尺高空疑受到 9K37  “山毛榉”地对空导弹击落坠毁,机上 283 名乘客和 15 名机组成员悉数罹难。这也是继 米国击落伊朗航空 655 号班机 毛子击落大韩航空 007 号班机 、 毛子击落大韩航空 902 号班机以色列击落利比亚阿拉伯航空 114 号班机 、 乌克兰击落西伯利亚航空 1812 号班机 、 天朝击落国泰空中霸王 等事故后又一个被击落的飞机。详细内容参考维基百科

• 23 日傍晚,复兴航空 222 号班机在执飞台湾高雄国际机场飞往澎湖马公机场航线时,疑因台风麦德姆风雨过大造成飞机降落不顺利,重飞失败,于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坠落,起火燃烧,造成机上人员 48 人死亡,10 人重伤。详细内容参考维基百科

• 24 日,阿尔及利亚航空 5017 号班机在由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时起飞后 50 分钟失去联络,后证实飞机已经坠毁,机上 116 人全数罹难。这是 8 天内发生的第三起民航空难。详细内容参考维基百科

• 31 日,悲剧地发现百度不收录 .tk .ml 等免费域名,于是买了 3 年的 ttionya.com 域名,于是博客也从 blog.ttio.tk 迁移到了 blog.ttionya.com

 

2014 年 10 月

• 5 日,在访问微软的 live.com 网站时,出现“中间人”攻击,浏览器出现证书错误的警告,发现证书变成了自签发的 hotmai.com 证书。

• 23 日,Steam 的商店页面被墙,只能通过手机的 HTTPS 访问。该屏蔽可能是关键字屏蔽,任何不知名的国外域名只要跟上 Steam 的商店页面网址都会造成该域名被误墙几分钟。几天后 Steam 商店的页面恢复访问。

 

2014 年 11 月

• 著名的 CDN 服务商 EdgeCast 的域名被天朝屏蔽,导致数千家使用该 CDN 的网站被连带屏蔽了,其中包括了 drupal,索尼移动,大西洋月刊,火狐插件,Gravatar 等等。

• 为广大中国网民提供海外影视剧的“人人影视”以及字幕站“射手网”被关停,中国网民以后如何去看海外影视剧?学好日语很重要!

 

2014 年 12 月

• 25 日,乌云网曝出大量 12306 用户数据在互联网疯传,包括用户帐号、明文密码、身份证、邮箱等信息,数量超过 13 万。根据 26 日被抓获的嫌疑人供述,该数据根据“撞库”获得。

• 26 日,继 Google 网页被墙之后,Gmail 被中国“完全屏蔽”,Gmail 的 IMAP、POP3、SMTP 等端口均无法访问,国人无法由邮件客户端收发 Gmail 邮件。

• 28 日,印尼亚洲航空公司 8501 号班机在从印度尼西亚泗水飞往新加坡时,在爪哇海上空与空中管制失去联络。机上有 155 名乘客和 7 名机组成员,机型为空中巴士 A320-216。30 日,搜救人员在卡里马塔海峡已经发现部分遇难者遗体及部分飞机碎片。详细内容参考维基百科

• 31 日,一架 AN26 飞机从布隆迪首都布松布拉起飞后,发生机械故障,坠入刚果东部山区,六人死亡。

 

以上是对 2014 年的总结,2015 年再见。

大家新年好(^・ω・^ )


原创文章,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https://blog.ttionya.com/article-9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