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放了年休假,加上两个周末竟然有个九天的长假,想想天天呆在家也就艹艹猫,上(lu)上(lu)网(guan),这样对身体很不好,营养会跟不上,于是决定陪妈妈去贵州玩一圈。

像我这么孝顺还会跟妈妈出去玩的好男人是不是很稀有了?妹纸们快到怀里来~

 

行动路线

玩了大概有六天(屁,实际就三天,两天在火车上,一天在巴士上…),去了贵阳小七孔景区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这么几个比较大的景点。非常正统的旅行社路线,说是去玩,更多意义上是陪妈妈。

然而走之前一天我竟然发烧…晚上赶紧跑社区吊了两瓶盐水,第二天早上又吊了两瓶,出发前 15 分钟还在打吊针…也够悲催的,然后后面就好了,也算是万幸。

陡坡谭瀑布——83版西游记在此取景
陡坡谭瀑布——83版西游记在此取景

 

贵州印象

先说说天气

这次去的这几天可以算是贵州最热的几天,温度高达 33 – 36 摄氏度,这对贵州人是无法忍的,要知道平常温度只有 30 ℃ 不到。当然,作为一个在火炉中历练过二十多年的人来说,不到 40 度都是小义西啦~

而且贵州是这样的,站在太阳下,热,站在树荫下,好凉快,和火炉城市就是不一样。

最后回来的那天,冷…20 度出头的温度,冷死辣ヽ(`Д´)ノ

小七孔景区
小七孔景区
再说说水

你说能酿出茅台的水怎么会差呢?(虽然我不喝酒)

你说这么好的水我怎么会水土不服呢?

你说我怎么能上泻下吐呢?

你说出去玩六天我怎么会有 3 天没怎么吃东西呢?

_(:3」∠)__(:3」∠)__(:3」∠)_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讲真,去过的几个景区,水的颜色都是绿色的(喂,我看太阳不是绿的),总给人一种水很脏的感觉。它和九寨沟不同,九寨沟的水就不会让人觉得脏。

可能这些景区的水和九寨沟一样是因为含有微量元素使得水呈现出某种颜色,但我也真不能说它干净,或许是景区水受到了污染?

小七孔景区-七孔桥
小七孔景区-七孔桥
接着说吃的

贵州之行给我的最大印象是:

鸡不要钱!!!

鸡不要钱!!!

鸡不要钱!!!

为什么我黄了?明明是鸡,不是鸡。

要说为什么,特么在贵州呆了 5 天,每天中餐晚餐都一定有鸡,有时候还有三种不同做法的鸡……

不知贵州的鸡多少钱一wan?

 

本来贵州人吃饭怕不辣,但是吃团餐真的可谓君子之交,一点辣味都没有,包括自己出去吃,也没感觉到辣,这不科学。

贵阳-风雨桥
贵阳-风雨桥

 

贵州的小吃还是很多的。在不同景区有不同的小吃,比如在西江苗寨,就有糍粑、烤熏肉,啧啧,真是好吃;在青岩古镇,有冰杨梅、状元蹄,可惜当时胃实在难受,一点东西都没吃,早早躲起来看萝莉本子去了。

在贵阳火车站几百米外的二七路,就是当地有名的小吃一条街。走之前的两小时,我的胃还是很难受,但我做好了先吃再吐的准备,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品尝当地小吃,吃货就是这样。

哇,烤茄子,吃!

哇,烤脑花,吃!

哇,糯米饭,呕!

哇,皮皮虾,吃!

哇,烤鸡翅,没吃到!

都做好了赴死的打算,竟然在火车上没吐,简直信鸡奈。

西江苗寨
西江苗寨

 

然后说说路和房

贵阳的路,都是坡,我觉得在贵阳开车真难,条条路都是上坡定点…启动时候溜个车简直家常便饭。原谅我这个在平原地区长大的孩纸…

话说贵阳新城区的房子都是依山而建,真的不怕山体滑坡?

 

最后说说人

可能是因为天气热的缘故,路上都看不到各种白丝、黑丝,简直太失望了…

在贵阳,包括那些景区,也没有看到萌妹纸。倒是在黄果树瀑布那里,看到一个穿水手服,说普通话的妹纸。只能定位成邻家小妹的类型,好歹是看见的唯一一个和宅沾点边的人了,但是当时水土不服呢,也没有过多注意。

说真的,在外面玩说普通话真的能加分呢,要是出去玩到处飙方言,不知道其他人怎么看,我个人是比较反感的。

 

在苗寨,可能和少数民族的服饰装扮有差异,并不觉得在苗寨看到了女神级别的妹纸,不过有些苗族妹纸还是很好看的。

对了,以前以为苗族人就是一言不合就给人下蛊,搞得我心惊胆颤,万分小心不要惹了苗族人,没想到苗族人都很友好呢,根本没听人说过蛊这回事呢,果然是小说里编出来的东西么?!

苗寨都建在山上
苗寨都建在山上

 

来点照片

先甩锅,本文贴出来的图片都不是我照的,都是母上大人用手机拍的,她不懂构图,不懂设置测光点,甚至有时候连手机都端不平,所以有些照片比较差。

为什么我没照?我觉得出去玩就是为了感受的,而不是去拍照的,所以我一般不会去拍照,嗯,就是这样。

所有图片点开都是压缩成 1024 x 768 大小的,要查看原图请去掉图片链接后面的像素标记。

陡坡谭瀑布
陡坡谭瀑布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
小七孔景区
小七孔景区
小七孔景区-大概
小七孔景区-大概
早晨的西江苗寨
早晨的西江苗寨
西江苗寨风雨桥夜景
西江苗寨风雨桥夜景

原创文章,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https://blog.ttionya.com/article-1531.html